设个陷井诱惑你往里跳

发布时间:2009年11月2日 已经有315个人看过

  昨天星期天,持续一周的阴雨天终于放晴,下午送完货回来看时间还早,我和女友便叫上开来弟一家三口去凤凰山森林公园玩玩。开着车在崎岖的山间小路上盘旋而上,到达山顶游乐场处后就下车。前来游玩的人还真是很多,估计大家都跟我一样吧,选择这么一个难得的时机来晒晒久违的太阳,顺便也可以把小孩带出来玩玩。

  游乐场里的玩的东西很多,激流通进,摩天飞轮,钢索飞人,野战训练,碰碰车,4d电影.......大人小孩一起玩得不亦乐乎,当然价格也不菲,最低15块一个人。开来弟儿子才两岁,不适合玩这些大型刺激的游乐设备。就给他找了个投币的小摇车在上面晃了一会儿。在等他的时间里,我们的目光被旁边的一台游戏机吸引,旁边围了一大圈人在往里面投币。凑过去看了一下,原来这种机子里面有两层平台,下面一层固定不动,上面一层做往复运动,人们把游戏币从投进去滚落到上一层活动台上,数量足够多时就会被挤掉到下一层固定台,固定台上有高档香烟,手表,打火机之类的奖品。

  一哥们后里拿着大把的游戏币注视着平台的运动,看准时机就往里投一个币,不一会儿放着香烟的那堆游戏币慢慢往落口处移动,但落口处明显比前面要高,后面被推过来的币都被挤到了上面重叠着,越投得多重叠得越多。到后来想挤动落口处的币动一点点都很难。眼看手中的币快没了,但那包香烟己经近在咫尺。他哥们赶紧淘出十块钱再买了五十个游戏币。一枚枚的往里投,还不断调整送币口的方位。但那些小币要平铺着去推动前面的一堆币着实很难,没多大一会儿他手中的币又快没了。就在他手的币还有三个时,托着香烟的那几个游戏币终于被挤落下来,那包价值二十元的香烟也跟着掉下来了。别人都跟着叫好祝贺他,他无奈的一笑说:“搞掉了五十块钱的,就换来一包二十元的香烟。”呵呵,看来这包烟真的蛮贵的。

  我们几个又转到碰碰车场地那边,外面有个投球得奖的小摊,周违挂了几个很大的布娃娃。开来弟的儿子吵着要娃娃,老板一见赶紧在旁边说“来试一把吧,十块钱投三个球,全部投进桶里就奖一个大娃娃,这比买一个划算多了”我们一看,只要把手里的三个垒球投到一米开外的大桶里不跳出来就行,大桶被斜放着大约有60度的角度。老板看到我们还在犹豫,就说这很容易,我投给你们看,说完就拿着球做示范投给我们看,但见他一投一个准,看来难度不大嘛!

  开来弟要定决心要给他儿子赚个大娃娃回来,他拿着球弯腰俯身,把手尽量往桶口方向伸,以此最大程度缩短投球距离。集中精力轻轻一扔,一个垒球落在桶里跳了几下没出来,好,第一个成功。接着第二个同样如此,球只跳了几下没有跳出来。看来要到手了哟,第三个扔进桶里却咚的一下跳出来了。“唉呀,可惜了,差一点点儿就全中了,你第三个力太大了,要再轻点力。来来来,你有经验了,再来一把吧?”老板在旁边为他“惋惜”。开来弟也不服气,一咬牙,再来一把。结果跟第一把一样,无论他再怎么小心,再怎么认真,比划半天才出一手,最终还是有个球会蹦出来。两把都只进两个球,老板再次在这边鼓动他再来一把,眼看二十块就这样泡汤了,开来弟也就摇头认栽了。投进两个球有奖的,扑克牌一副。哈哈,二十块买两副扑克牌,得了,不能投了,不如找个地方斗两把地主去算了。

  过后我就在想,那些小贩们还真高明啊!过后一回想就能明白,那明摆着是不可能让你得到实惠的事嘛,不管是投游戏币得香烟还是扔垒球进桶得布娃娃。从技术及概率层面上讲都是不可掌控的,前面玩游戏币得香烟的哥们花了五十块才换回一包烟,这还算他比较幸运。后面开来弟花二十块得了两副扑克牌,虽然从表面上看投垒球进桶在技术上应该好掌控些,而且老板还亲自示范了,并没有什么“难度”,投球距离那么近,桶口又那么大,从概率上讲应该是很高的。而且只要投进三个球就能得到一个价值两百块左右的大娃娃,奖品是很有诱惑力的。

  换个角度来思考恰恰这个大概率就是个大陷井,你只有三次机会,必须全中才行,而且老板最英明之处是抓住了人们的不服的心理,一把没投好,不要紧,你有经验了嘛,再来一把,你的成功的机率会更大一些,再说老板也亲自示范了,人家一投一个准,难道我们会比他差?所以在这样的心态下,你就一把再一把的投,当然结果是你顶多只会得到扑克牌的安慰奖。老板在心里乐得得开了花,你越不服气他越高兴。

  我在旁边看了一会儿,陆续有人偿试着拿走布娃娃,结果都是老板在笑,这个无本生意他做到了极至。你说他是骗子吧,可他这是游戏,规则都写得一清二楚,你要玩就得遵守他的游戏规则。你说他这是赌局吧,是你自己经不起诱惑要玩的,再说了,人们偿试着玩一把本来就是一种娱乐心态,来游乐场里玩嘛,本来就是要花钱的。所以,这是周瑜打黄盖的关系,哈哈,等哪天我混不下去了,咱也去弄一个这游戏赚点生活费。



联系方式
  • 湖北省恩施来福酒厂
  • 地址:中国 湖北 恩施市 恩施市龙凤镇建设大道696号
  • 电话:86-0718-8312609
  • 手机:15971795658
  • 传真:86--
  • 联系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