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刻字石头】卖块刻字石头客户少给一千才罢休

发布时间:2015年7月13日 已经有300个人看过
【刻字石头】卖块刻字石头客户少给一千才罢休

 

这块石头装车时拍一下
 

大约20天前一位河南某地的客户打电话说需要一块9米以上的晚霞红立式刻字石,让我给他发些图片看看,于是我按照客户的要求发去几张图片,几天后客户选中其中一块石头问我详细规格,由于那块石头是立着的,测量有困难,我就想了个办法:用竹竿绑着尺子测量,但是这种测量方法不是很准确,我就给他报了一个9米--9.5米的尺寸范围,客户说只要不低于9米就行,就这样很快的就到了报价的环节,咱琢磨着生意不好做,价格上也不敢报的太高,只是告诉他先让客户看图片,如果确定要这块石头价格上可以优惠,但是浮动不大,就这样又过了几天,客户反馈说那边已经决定要这块,让我给报个实在价,经过一阵讨价还价后最终谈定,两天后,他打来一万元的定金让我开始着手刻字。

遇到爽快客户咱心中自然高兴,做效果图出字帖自然快速,字很快刻好了,当通知客户可以发货的时候,客户却说自己很忙没时间过来,让我先发货,余款货到再给,我当时没同意就说道:我们都是款到发货,原因之一是我们遇到好几单生意客户都说货到付款,结果货到后客户就以这样那样的问题推脱,不是少给钱就是说暂时没钱缓几天再给,总之货款不会那么囫囵到手,和您说这个情况不是说您就是这样的人,而是说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,说到底就是一个怕字在心头,人生在世谁不忙哪!大家都很忙,咱们做生意忙是好事呀,说明您生意好嘛!可是忙要分轻重缓急吧!这块石头您现在着急要货已经迫在眉睫,就应该以这个事情为主来忙活,对不对?您那儿离我们这里不远,就几百公里的路程,到现场看看石头,如果哪里不满意咱们可以现场修改,更何况咱们弟兄们谈了几次也没见过面,趁此机会见个面一起吃个饭,互相认识一下将来就是朋友,多好哇!这一番话下来客户却一再坚持说自己很忙脱不开身,我又说道:您既然这么忙那就派个人过来吧,或者这里有认识的亲戚朋友来一个也行,毕竟到现场看了之后,石头安然存在您打款也放心哪!呵呵!就像挤墙角一样挤的客户没了托词,只好说这里他有一个朋友,准备派他朋友过来看看。就这样,事情说定了,就等他的朋友到厂看了之后再发货。

几天之后客户的朋友到厂,距我们这里有35公里的一个镇子上居住,他围着这块石头看了看,和我简单交谈了几句,他说出了这位客户的担心,原来客户一再要求货到付款,就是怕石头在运输当中损坏了,所以让我保证石头不能有损坏要能立起来才行。我说道:石头在车辆正常行驶下是没问题的,如果损坏了损失是我的。他的朋友得到了我这句话后,就拍了图片发过去,然后他们之间通了电话,之后他的朋友对说我:那边要求把余款打到他的账户上,如果石头没问题,他再把钱给我,他对那边说自己只担保石头不会断裂,至于石头大小、就是字刻错了他都不担这个责任,问我是否同意款打他账户上?我想了想,目前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只能如此了。

就这样,几天后货发走了,第二天客户打电话说石头到了,问我石头为什么打有底座,我说;这块石头在没卖给您之前就已经打过底座了,图片发给您的时候应该就能看到,这么高的石头如果不打底座的话,下面接触地面的面积小,石头倒了怎么办?损坏事小伤着人怎么办?打底坐是为了安全考虑。客户听了我的解释没再说什么,接着提出第二个问题,说我报的吨位不够,我说;石头这么大谁也不能上秤称,完全是根据石头的规格和密度算出来的,重量上会有误差的,而且我给您报的重量是约重,就是大约重量啊!再说了运价是按吨计算,您可以按照过磅后的实际吨位付给司机运费不就行了。看我说的在理在吨位这个问题上他也没说啥,紧接着客户又提出第三个问题;说我当初报的规格有误,实际上没有这么高。我说:石头颜色和字都没问题吧?他说其他都没问题,就是石头规格和当初说的有差别,我接着说道:第一次给您报的规格是9.5米,那是因为石头太高无法测量,用竹竿顶着软尺测量确实有误差,但是后来石头放倒刻字的时候又测量一下长度为9米,而这个事情我在微信上给您说过,您说只要不低于9米就行,不信的话您可以看一下微信上的聊天记录是不是有这回事?就这样,客户提的问题被我一一挡回去。

石头安装好之后,客户又向他的朋友提出石头规格不足的问题,他的朋友就这些问过我,我向他又解释一番,他朋友说;我做为中间人办事一手托两家也不容易,那边的意思是想让再优惠点钱,这个事不满足他吧!说不过去,老哥,意思意思,你看能少就少点吧?我说;其实他的目的我知道,提这问题那问题无非是少给点钱,可我们办厂子养家糊口的也不容易,少给点可以,他想少给多少哪?他朋友说;一块石头卖几万哪!少几百块咱也搁不住说,少一千吧!这样我和他也有个交代,你看咋样?唉!咱们做生意真是不容易,明明不是问题的问题,客户非要拿来说事,当初发货的时候客户要求送他一套石桌子,咱也送了,如今又要少给钱,加上桌子算下来一千四百块就这样没了,真是生意难做呀!可是不答应他吧!钱又在他朋友手里攥着哪!拖着不给又有啥办法,细想了利弊之后我说道;少钱的事情这是老弟你提出滴!如果换做是他提的我不会同意的,因为根本就是没事的事在强找理由哪!既然是老弟提出来那就不一样了,为了这块石头您也没少操心,脸面值千金,弟兄们认识一场不容易,就按照您说的办!少一千就少一千吧!剩下的钱您有时间汇过来就行了。

事情到这里应该结束了,可是后来他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说客户嫌一千元太少不解渴,又向他提各种理由让我再少点,连他朋友都觉的好烦,打电话说让我在和客户通一下话,口气不能太软,要不然事还多。无奈我只好又和客户联系上问他什么意思,他还是说规格少了几十公分,没有那么大什么什么的说了好多,我耐着性子听完之后,不客气的说道;我报的规格是9米-9.5米,你现在还可以拿尺子量,低于9米没有?石头不是方方正正的,它是上小下大不规则的形状,你拉尺子量到最高处是不是已经超过9米了?只要不低于9米这和我当初报的规格有啥错?石头只要别的地方没毛病,它就是多几十公分少几十公分有啥大碍?就这个事你算拽着不放,用户已经把石头都立起来了,人家啥都没说,你咋就恁多事?当初送你一套桌子现在又少要一千块钱还不行?现在我少要一分就是人情,如果一分不少按数要钱也在情理之中,我们卖块恁大的石头能赚多少钱?加上桌子一千四百块钱哪!一半利润就这样没了,还想再少给那绝对不行,如果您觉得亏就把石头拉回来,我们不卖了,一万元定金一分不少我们退给你,事情不大您看着办吧!说完之后我就挂了。

一天之后他朋友把钱打过来了,就这样,卖块刻字石头客户少给一千才罢休。

 欲阅读更多文章内容,请立即进入《晚霞红的博客》

 《这单花瓶柱工期耽误却歪打正着帮了客户的忙》

 《这单斧劈景观石我没赚到钱 就当买经验了》

 《这单杂色蘑菇石客户从不信任到信任 真诚沟通很重要

 联系人;王世举

联系电话;15038790338

qq;838769499

微信;15038790338

欲了解更多产品信息,请立即进入【银河石材厂】查看吧!

阿里旺铺;
/